■《溫嶺昨發生一起醫院暴力事件》後續報道
  浙江省醫師協會發表譴責聲明
  □通訊員 金雲國 陸桂芳 繆建華
  本報記者 吳中平 黃淼君
  早報訊 10月25日上午,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發生一起故意傷害案件,3名醫生在門診時被一名男子捅傷,其中,耳鼻咽喉科主任醫師王某某因搶救無效死亡,另外2人受傷(詳見本報昨日報道)。昨天,在獲悉溫嶺發生患者弒殺醫生的惡性事件後,浙江省醫師協會、中國醫師協會耳鼻咽喉科醫師分會發表了譴責聲明。
  受傷六旬老醫生回憶經過
  “目前,2名傷者還在觀察治療。其中一名重傷醫生心包被刺傷、縱隔穿透傷;另一名傷者右上胸被刺傷。”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助理鄭志堅表示,雖然發生了這樣的惡性事件,但該院醫護人員強忍悲憤,許多醫生放棄休息到醫院加強門急診力量,保持正常醫療秩序。
  昨天,受傷較輕的王偉傑醫生向記者回憶起事情經過。王偉傑年逾六旬,去年剛退休,被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返聘到耳鼻咽喉科任醫生,當時他正在門診看病。
  “大概早上八點半的樣子,我正忙著,突然聽到對面門診室傳來吵架聲。我當時沒在意,但吵架聲越來越大,還有救命聲,我就跑出去。”王偉傑醫生看到令他震驚的一幕,王主任醫師捂著胸口跑出來,胸前全是血,後面跟著跑出來的是一個穿黑色皮夾克的中年男子,手上拿著約30釐米長的尖刀,還在往王醫生身上刺。
  王偉傑認得這個凶手,曾在他們科室看過病。“我立刻上去拉凶手,但那時候他已經失去理智,朝我右胸口刺過來,我躲避不及被刺到了。”王偉傑說,更讓他難以接受的是,凶手這時候又朝已經躺在地上的王醫生猛刺,“從沒見過這麼喪心病狂的,王醫生被刺得動彈不得。”
  王偉傑看到走廊上有個藤椅,就忍著劇痛拿藤椅去擋凶手,凶手被逼到了角落。“凶手見捅不到人,就往外跑,我也跟著出去,在樓梯口見到趕來的保安,我向保安吼,‘凶手跑了,你們趕緊去追!’”王偉傑說。
  更讓王偉傑震驚的是,他當時以為凶手逃跑,但他實際上是去找曾給他做過CT的醫生行凶。“在CT室門口,保安把他攔了下來,他又拿出尖刀朝大家揮舞,最後保安沒攔住,他就跑進CT室,捅傷了值班的江醫生。他太凶殘了。”
  村民驚愕連恩青的極端行為
  昨天下午,行凶者連恩青所在的溫嶺市箬橫鎮浦嶴村一位姓林的村民告訴記者,在他的印象中,連恩青為人相對老實,平時在村裡也沒有什麼出格的行為。他說,村民對連恩青做出這樣極端的行為均表示不解。
  “就算存在醫患糾紛,也應該走司法程序,不該平白無故去殺人。”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表示,連恩青在外打工的父母得知兒子犯下滔天罪行後,已連夜買票趕回溫嶺。
  據瞭解,33歲的連恩青至今未成家,由於父母在廣西桂林打工,平時家裡就他一個人,日子過得有些孤單。“去年他曾在當地一家麻將廠打工,後來聽說腦子有點問題,去上海治療了兩個月。” 浦嶴村支書說。
  醫師協會發表譴責聲明
  事發後,浙江省衛生廳相關負責人第一時間趕赴事發地點,瞭解情況,慰問受傷的醫務人員及家屬,撫慰醫院醫務人員情緒。昨天上午,受浙江省醫師協會會長李蘭娟、秘書長駱華偉的委托,浙江省醫師協會副秘書長繆建華一行趕赴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慰問死傷醫務人員家屬。國家衛計委醫政醫管司趙明鋼司長、中國醫師協會袁亞明副秘書長及法律事務部陳宇澤也專程趕到醫院看望和慰問。
  事發後,浙江省醫師協會向死傷的醫務人員及家屬致以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問候,並強烈譴責殺人者的罪行,嚴正呼籲:一定要嚴懲殺人凶手!堅決反對損害醫務人員生命利益、踐踏法律尊嚴的粗暴犯罪行為!
  中國醫師協會耳鼻咽喉科醫師分會也發表了譴責聲明。
  (原標題:浙江省醫師協會發表譴責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