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事博覽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姝、通訊員滿璇報道:10月31日,@新浪財經一則有關“全國第一小學學區房每平米二三十萬”的微博引發熱議。微博中提到的全國第一小學為北京第二實驗小學,記者從當地房產中介瞭解到,目前該小學周邊學區房二手房價格高達每平方米2蒸烤箱5萬元至30萬元。
  北京天價學區房早已不是新聞,在今年六月已有相關報道指出,在地處北京中關村中心地區西部的萬柳區域,由於緊鄰中關村三小分校、人大附小、人大附中等名校,學區房的價格達到每平方米10萬元。此外北京市景山東街一套400平方米四合院的學區房報價為1.3億元,摺合每平方米32.5萬元。不過事後已有房產中介解釋稱,由於完整的四合院稀少,業主對房源條咖啡機件有信心,價格預期高,才報出“天價”,與學區房沒太大關係。這套天價四合院在中介掛牌兩個多月,目前已被移至線下管理,房源信息網站和門店系統內,已無法查到這套四合院的相關信息。
  10月31當鋪日,記者聯繫到某房產中介,進一步瞭解北京第二實驗小學周邊的房價情況。房產中介的楊先生介紹,該小學曾經有多個學區,但今年來,學區越來越小,到現在只有位於西城區的文昌衚衕和文化衚衕中的平房屬於該校的學區房,該地區每戶房屋面積約為十平方米左右,至少需要提前六年落戶方可在該小學就讀。
  餘姝禮服、滿璇  (原標題:北京天價學區房每平方米3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