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香港特區政府網站消息,香港運輸住商不動產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5日表示,已要求調查小組明年首季提交海事處內部調查報告。當局不會實時公開整份報告,但會以適當方式交代,包括曾會見多少人,向多少人提出紀律處理,和有什麼失職或失責等。
  張炳良今天(11月5日)會見傳媒時指出,如果政府完成調查後,對海事處人員提出公務員紀律處理,便會展開研訊。當局因程序要求、程序公正性和餐飲設備保障私隱等,不會實時公開整份報告,但會儘量以適當方式交代一些不影響公務員紀律研訊公正性的調查結果。
  他說,當局現有一個6人調查小組,全速和全職地進行海事處內部調查。有關工作需時,因為要追溯到90年代中以來房屋出租的很多程序,和涉事船隻當時在海事處所進行的圖則審批與船隻檢驗等事項。
  根據《調查委員會條例》,任何曾在獨立調查委員會作融資供的人的證供,不可納入任何民事或刑事訴訟,所以調查小組需重新搜證。當局將對一些人員進行紀律研訊,所以若安排不妥善,會影響將來的紀律研究。
  張炳良指出,買屋調查小組若發現任何刑事成分,不會待調查完成,會實時轉交執法機構處理。同時,警方亦會跟進海難事故的任何刑事成分,不會因為運房局的調查而不進行。
  他表示,死難者家屬現已可展開民事索償,不需等待政府內部調查結果,而香港律政司亦已應要求安排專職律師隨時與他們或他們的法律代表接觸。  (原標題:張炳良促調查小組明年首季提交海事處調查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