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胎商報實習記者
  唐奇
  入室盜房屋二胎竊三大特點
  一是夜晚盜竊以外來人員犯房屋出租罪,攀爬入室居多
  二是職業化、地域化犯罪主要以技術關鍵字廣告性盜竊為主
  三是零散的情趣用品、伺機而動的白天盜竊
  “盜賊租房潛入高檔小區,盜取鄰家財物270餘萬元……”昨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刑偵局召開打擊防範入室盜竊犯罪新聞通氣會,公佈全市打擊入室盜竊工作情況,據刑偵局刑偵二處副處長宮旭東介紹,盜賊租房潛入高檔小區盜取鄰家財物,已成盜竊作案新方式。
  租住高檔小區,竊賊作案4起
  今年8月2日,位於紅牌樓的一高檔小區內發生一起特大入室盜竊案,被盜物品有全球限量版積家牌手錶、水晶手鏈、黃金戒指等,總價值約270萬元。警方偵查現場發現,這是一起技術開鎖入室盜竊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嫻熟,現場未留有效痕跡證物。
  小區門禁森嚴,這些慣盜是怎麼進來的?警察反追線索,很快得知一名從事名錶收購的張姓男子,曾在業內詢問過同款積家手錶價格,並將表以21萬的價格賣往東莞……,刑偵人員尋線追蹤,發現鄧某與高某有嫌疑,隨後竟發現兩人就租住在案發小區。警方在抓捕過程中,在兩人的出租屋內找到美金現鈔25000元、百達翡麗手錶等大量涉案贓物。
  警方稱,經審訊,鄧某、高某交代,因案發小區門禁系統比較嚴密,進出不便,為了實施盜竊,兩人於今年8月以租房形式取得業主卡後“潛伏”在該小區內,通過技術開鎖手段在小區作案四起,盜竊贓物價值達270餘萬元。
  年底了,教你三招防入室盜竊
  據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長熊傑介紹,雖然今年我市入室盜竊發案較去年同期下降16.35%,但仍占有較大比重,占到整個侵財類案件發案的22.5%。
  警方提醒可從以下三個方面防範入室盜竊:1、使用安全可靠的防盜門和鎖芯,最好更換達到國家標準的防盜門和最新的異型鎖芯。家庭裝修後、丟失鑰匙或辭退保姆後,要及時更換門鎖。
  2、對家中貴重物品、首飾、收藏的古董建議做記錄,拍下照片,標上尺寸規格等,便於案發後向警方提供證明。
  3、出入家門前,應註意清理門上的符號以及各種廣告宣傳品,因為插小廣告已成為犯罪分子踩點的手段之一。
(編輯:SN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