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許琛攝影報道:在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遠在南沙第六涌的菜地里竟引來大批參觀者(見上圖),清一色都是來自珠三角乃至廣東各市的農戶和農場主,他們都是到第五屆“秋季廣州市蔬菜新品種展示觀摩會”上“取經”來的。
  本屆觀摩會共有51家企業提供10大種類總計750多個新優蔬菜品種參與展示,包括番茄、辣椒、茄子、甘藍、葉菜、香辛類蔬菜、特用玉米等。其中,蔬菜大面積種植的專區展示是此次展示會首次嘗試的種植模式,共設立23個專區,每個專區1-5畝。針對品種的特殊要求,觀摩會結合露地展示和溫室展示兩種方式。各地農戶穿行在田野阡陌之間,對這些新品種的農產品贊不絕口。
  此次觀摩會特設了蔬菜品嘗區,工人將田間的蔬果當場採摘,就地烹飪,即可品嘗,讓參觀者充分體驗蔬菜的鮮美和優質。來自高州的吳峰凡細細咀嚼著端上來的芥藍和番茄,他在高州擁有一個超過2000畝的農場,幾乎每年都會到“秋展會”上尋尋寶。“這就是我今年找到的寶貝,又好吃又好看,至少可以買到4塊錢,市場一定不錯。”吳峰凡拿起標著新品三號的番茄說。
  由於觀摩會設在南沙,當地農民早在觀摩會舉辦之前就頻頻互相取經了。“以前家裡種的都是玉米,始終找不到低價值農產品的出路,在這次觀摩會上,竟然發現了水果玉米這種作物,給了自己不少提示。”當地農民曹英興奮地說。舉辦方廣州市農業科學研究院副院長張華介紹說,觀摩會為期一個月,希望更多農戶能到現場來感受現代農業的變化,打破傳統蔬菜產品理念,通過個性化和創意包裝,提升農產品的定位。
  許琛  (原標題:尋新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