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21日訊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今天表示,呼籲民進黨與台聯在新北市長選戰以民意調查整合,以求泛綠勝選。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民進黨已完成新北市長黨內提名程序,也已經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民進黨提名人選,未來會尋求泛綠合作,團結爭取勝選。
  民進黨日前提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台聯推出台聯秘書長林志嘉競逐。
  黃昆輝與林志嘉下午舉行記者會,黃昆輝表示,國民黨執政人民怨聲載道,民怨沸騰已達頂點,須整合最佳人選團結一致,有信心一定拿回新北市執政權。
  他說,民調最公平、公開透明,民進黨與台聯可以民調決定人選,讓雙方心服口服,輸的人無條件支持勝出的人,儘早整合成功,才不會造成基層分裂。
  林志嘉表示,台聯與民進黨順利整合後,如果他出線,經精算他可勝選,為泛綠打開雙北大門。
  此外,媒體報道,黃昆輝日前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會面,在縣市議員選舉部分,達成總額管制共識;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發佈新聞稿說,席間沒提及縣市議員總量管制或民調協調事項,但瞭解各自有提名考量及游戲規則,雙方將照會、互通訊息,讓彼此瞭解提名狀況。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選新北市長 民進黨台聯黨待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