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林公園內早梅綻放,引來蜜蜂採集花蜜。 曉蘇 梅建明 攝
  又到了聞香識梅的季節,今年冬天溫度持續走高晴好,使東郊的梅花早早地冒出了花骨朵兒。根據花情預報員的預測,今年春節期間梅花山的早花品種相繼開放,將與明孝陵的蠟梅一起形成兩梅共賞的景象。
  揚子晚報記者 陳鬱通訊員 程晨 王峰
  春節將現兩梅共賞
  由於近一階段時期溫度較往年同期偏高,現在梅花山早花品種花期相較往年略偏早。氣象臺預報春節前期溫度較高,後期將有降溫。尤其昨天這場雨水,是久旱逢甘霖,對梅花春節期間開放是利好。
  花情預報員介紹說,今年南京梅花山整體花期將從2月初延續至4月初。春節期間梅花山的早花品種相繼開放,將與明孝陵的蠟梅一起形成兩梅共賞的景象;2月20日梅花節開幕式前後進入盛花期,盛花期預計將持續至3月中旬;3月中旬以後梅花山及周邊的薔薇科花木相繼開放,梅花山將形成百花齊放、山花爛漫的美麗景色。
  最佳探梅地在梅花山頂
  春節期間,最佳的探梅地點位於梅花山頂及以南區域,此處光照充足,花開較好,沿途也能看到許多早花品種的開放。隨著溫度的升高,梅花山上分佈著許多早花品種,如:紅冬至、單瓣早白、淡粉、江南宮粉、粉紅硃砂、南京紅須等品種在春節期間將相繼開放。古人認為“花是將開未開好”,即以此時探梅為最佳。枝頭有含苞待放、有露蕊吐芬,此為“東風第一枝”最好的寫照。
  目前的天氣預報顯示,春節後期,南京將出現降溫及雨雪天氣,屆時我們將有可能欣賞到“雪中探梅”的美妙景色。  (原標題:早梅蠟梅綻放 陪您一起過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