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謝賢偉) 省政府日前印發《產業龍頭促進計劃實施方案》。圍繞先進製造業、現代農業和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在石化、電子信息、機械裝備、紡織鞋服、金融、物流、信息服務、旅游、文化等20個產SD記憶卡業全面實施產業龍頭促進計劃。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主營業務收入超100億元企業達150家,其中超500億元企業25家;進入中國500強企業力爭達25家;產值超500億元的產業集群(基地)達30個,其中超千億元的產業集群(基地)20個。
  為突破我省產業龍頭數量偏少、實力不強的瓶頸,方案要求,加強規劃引領,完善“三維”對接,大力引進世界1000強、臺灣百大、全國500強企業及全國500強民營企業。省、設區市共同重點支持年主營業務收入100億元以上企業,設區市重點支持50億元以上支票貼現企業,縣(市、區)重點支持10億元以上企業,形成梯度發展態勢。
  方案提出,產業龍頭要全面提升質量效益。自主研發投入占主營業務收入比重持續提升,到2020化療飲食年達到3%以上,發明專利授權量明顯增加,形成一批在國內外市場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名牌產品和馳(著)名商標,稅收、固定資產投資增速高於全省平均水平。支持產業龍頭實施科技成果產業化技術改造項目及戰略性新興產業、兩化融合等項目,建立主要以產業龍頭為主導的創新項目承擔機制和產學研協同創新機制,加快推進企業商業模式、品牌、管理和組織創新,引導創新要素向產業龍頭集聚。
  方案還從推進兼併重組、促進市場開拓、強化要素保障、優化發展環境等化療副作用方面,提出具體要求。
  (相咖啡機關報道見3版)
  (原標題:我省20個產業全面實施龍頭促進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