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葡萄酒學院迎來創建20周年華誕,國內外葡萄酒及農林行業領導和專家、葡萄酒行業產業代表和校友代表等500餘人歡聚一堂,參加了葡萄酒學院創建20周年慶典開幕式。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OIV)總幹事讓-馬裡•奧蘭德(Jean-Marie Aurand)應邀出席了慶典開幕式。中國酒業協會、中國農學會葡萄分會、中國果品流通協會葡萄分會、香港品酒師學會、法國蒙彼利埃高等農藝學院(Montpellier SupAgro)、英國普拉姆普登學院(Plumpton College)等國內外40多個單位及個人發來賀信。中國酒業協會在賀信中說:“二十年春華秋實,二十年桃李芬芳。葡萄酒學院建院以來,秉承‘耕土耕心,釀酒釀人’的院訓,為葡萄酒行業輸送了大批人才,併為行業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坐落在陝西楊凌,扎根於中國農耕文明的發祥地,為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據《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葡萄酒學院 20周年院慶公告》介紹:“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葡萄酒學院於1994年4月20日成立,其前身是1985年創辦的‘葡萄栽培與釀酒’專科。葡萄酒學院是亞洲第一所專門從事葡萄與葡萄酒研究、推廣,培養葡萄與葡萄酒生產、營銷、管理及科研推廣高級專業人才的學院。學院創始人李華博士率領葡萄酒學院,構建了以葡萄學為基礎、葡萄酒學為核心、葡萄酒工程學為手段、葡萄酒市場學為導向,產學研緊密結合為特色,涵蓋了由土地到餐桌完整產業鏈需求的葡萄與葡萄酒學科理論及中國葡萄酒產業技術體系。”
  據瞭解,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葡萄酒學院創建20年來,已形成葡萄學、葡萄酒學、葡萄酒工程學、葡萄酒市場學四大主幹學科體系,向行業輸送本科和專科學生2000餘名,輸送博士和碩士畢業生300餘名。在學術研究方面,已出版專著和教材30餘部,包括《葡萄品種學》、《葡萄栽培學》、《葡萄酒工藝學》、《葡萄酒微生物學》、《葡萄酒化學》、《葡萄酒工程學》、《葡萄酒品嘗學》、《葡萄酒分析檢驗》、《葡萄與葡萄酒詞典》等。文/莊晨  (原標題: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葡萄酒學院迎來20周年華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