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它有5公斤重,如果它從四五樓扔下來
  它就會產生80公斤衝擊力
  一兜西瓜皮被人從樓上扔下,它越過院牆,落到相鄰小區樓下停著的一輛轎車上,巨大的衝擊力,把轎車前大玻璃碎裂(如圖)。
  鄭州晚報首席記者 徐富盈 實習生 趙龍翱 文/圖
  內褲、破皮鞋啥都往下扔
  昨日9點,記者趕到桐柏路與宏河路交叉口西側的金桐小區,8號樓前,一輛黑色雅閣轎車前擋風玻璃的左側被砸成了蜘蛛網,一個垃圾袋內還有大片西瓜皮,地面上也東一塊西一塊全是碎瓜皮。
  轎車司機朱先生說:“我的車上留有挪車電話,小區的環衛工人和物業給我打電話,我下來一看,車成這樣了。”
  巡防隊員楊清義和群道濤說,車停的這個位置正好是金桐小區的最北側院牆,而院牆北側2米外就是郭莊村的5層樓的住宅樓。“這棟樓上的住戶大多是租房戶,素質不等,有租住人員常把垃圾從四五樓的窗戶向外扔,正好扔到我們小區內。”環衛工人李女士說,“這棟村民家屬樓上,常有人扔下來內褲、破皮鞋啥的,幾次都險些砸住人。”
  5公斤瓜皮落到樓下產生80公斤衝擊力
  帝湖派出所民警對現場分析後初步確認,砸壞車的垃圾應該是從北側的郭莊村樓上扔出來的。
  “砸爛車玻璃,沒有50公斤以上的衝擊力,是不會把這輛雅閣車的玻璃砸碎的。”民警和現場物業公司的人員分析,北邊的樓二樓和四五層窗戶可以隨意開啟。
  “5公斤左右的瓜皮,只有四層和五層扔下來這些瓜皮,才能產生如此大的衝擊力。”巡防隊員王佳說,根據重力加速度,五層樓的高度加上斜度,5公斤左右的一袋瓜皮,扔出來自由落體落到車玻璃上,可能會產生70~80公斤的衝擊力。正是這個力量把車玻璃給砸碎了。如果猛地從高處向下甩,那衝擊力會更大。
  隨後,民警和車主朱先生以及物業公司人員趕到郭莊村這一家房主家裡。
  如果沒有人來賠,車主可以起訴房主
  昨日下午,記者從車主朱先生那裡瞭解到,房主到現場查看後,沒有否認瓜皮是從他家的樓上扔下來的。他說,他家的四五層樓上都是租住戶,他會通知和詢問所有租住戶,看是誰扔的垃圾。
  隨後,民警把房主帶到派出所詢問情況。車主朱先生說,他的這塊車玻璃在4S店要2000多元,民警先讓他們幾家協調。
  民警介紹,到時由房主協調賠付車主的損失。“如果沒有人來賠付,車主可以起訴這位房主,由房主來賠付。” 線索提供 宋女士(稿費50元)
  (原標題:西瓜皮能把車玻璃砸裂? 如果它有5公斤重,如果它從四五樓扔下來它就會產生80公斤衝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