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紅汛
  本報平頂山訊昨日早上6時30分,平頂山市區一輛22路公交車行駛到新華路雷鋒小學門前時突然發生自燃,公交車司機發現情況後,立即將車停下打開車門讓車上兩名乘客逃生,自己拿出車載滅火器實施自救。由於火勢漸大未能撲滅,遂報警求助。及時趕到的平頂山市消防官兵用了3分鐘將大火撲滅,無人員傷亡。經初步勘查,車輛起火原因應系發動機電路老化引起的自燃。
  據公交車司機蘇師傅回憶,“因為早上乘車的人少,著火時車上只有兩名乘客”。蘇師傅說,當他駕車行駛到新華路雷鋒小學門口時,通過後視鏡突然發現車尾的發動機處往外冒出一股股黑煙。“我就趕緊將車停下,打開車門,讓兩名乘客下車。”蘇師傅說他拿著滅火器跑到車尾看到著火部位就在發動機處,隨後就開始滅火。“一罐滅火器不管用,火越燒越大,我趕緊撥打報警電話求助。”
  接到報警,平頂山市消防支隊兩輛消防車趕赴現場,當地派出所也派出值班民警趕到了現場。兩路消防官兵一左一右朝公交車著火部位噴水,3分鐘後,大火熄滅。
  事發後,經過平頂山警方初步勘查,判斷公交車起火的原因系由發動機電路老化引起的自燃。當日上午8時左右,這輛公交車被平頂山市公交二公司用拖車拖走。記者隨後從平頂山市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員處獲悉,著火的公交車已經營運了7年半,接近報廢年限,且該公交車剛接受過檢修,曾經被改動過線路。不過由於撲救及時,車輛損失不太大。
  目前,對車輛自燃的具體原因,平頂山警方及公交公司正在進行調查。  (原標題:平頂山市區一公交車行駛中自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