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玉盤只有8英寸大小,清朝乾隆年間御用的工藝品代表老人家庭拍賣玉盤台東民宿的拍賣公司
  中辦公室出租新網8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一隻不起眼的盤子在英國的拍賣會上拍出了30萬英鎊的高價。這比預期的3000英鎊高出了整整100倍。
  據報道,這隻8英寸大小的中國玉盤是一名拍賣師清理某位去世老嫗的遺物時,在櫥櫃里發現的。最初,這隻玉盤的估值為2000至3000英鎊。但當拍賣師公隨身碟佈拍賣信息後,他接到了11通來自亞洲潛在買家的詢問電話,還有很多買家在網上與他取得了聯繫,表示有意向競拍這個盤子。
  買家這樣的反應另房屋買賣他和專家覺得之前低估了這塊玉盤的價值。在拍賣會上,這隻玉盤最終以30萬英鎊的高價成交。該拍賣師表示,拍賣所得的款項將交由老人的三個孫子共同繼承。
  據報道,這個玉盤是中國清朝乾隆隨身碟年間御用的工藝品。玉盤原來的主人,去世的這位老太太,和他的丈夫曾經是古董商,他們已經珍藏了這個玉盤近40年。在老太太生命的最後10年裡,她將玉盤一直存放在英國西約克郡利茲市的退休公寓中。
  另據報道,該拍賣行的發言人史密斯稱:“我們受老人家庭的委托,代表他們拍賣這件玉器。但是老人的家人也不知道老人是從哪裡獲得這塊玉盤的。我們懷疑這是18世紀的工藝品。但這塊玉有小瑕疵,因為混進了鐵礦石,所以玉器上有褐色的斑紋,所以我們最初的估計不是很高。”
  “但在拍賣會開始前一周,我們接到了很多來自亞洲的詢問電話,很多買家表示出了濃厚的興趣。所以在拍賣會開始時,這個玉盤的競價一路飆升。”史密斯說,“最開心的還是老人的三個孫子吧,這筆錢對他們來說真是天降之財。”  (原標題:老婦遺物拍出30萬英鎊高價 子孫獲天降之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