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勝利花得到了市民們的熱捧;
  
  勝利花“熱銷”,同學們現場邊做邊義賣;
  
  同學們認真地聽老兵講故事。紅網長沙9月8日訊(記者 譚忠欣)這個中秋節小長假,對於長沙雅禮實驗中學1414班的同學具有特別的意義。9月6日,1414班的30多名同學們與老師和家長來到雨花亭沃爾瑪商業廣場前坪,身著校服,胸前彆著“勝利花”,向過往的行人講述著“勝利花”背後的故事——“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9周年紀念日,請您購買一朵勝利花,為抗戰老兵們奉獻一份愛心。”短短數小時,1000餘朵“勝利花”全部售罄。
  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9周年紀念日。長沙雅禮實驗中學的初一新生彭煜池、羅京、趙丁同學提出了義賣勝利花的倡議,1414班班主任朱老師和家長們積極地響應,並迅速付諸行動。9月6日,同學們拿著雅禮校旗、自製的勝利花,在雨花亭沃爾瑪商業廣場前坪集體宣讀了倡議書,並將自製的抗戰勝利花進行義賣,用實際行動關愛抗戰老兵。
  活動現場,還請來了兩位80多歲的老兵向學生們現場介紹自己的革命經歷以及中國人民用鮮血和生命寫下的歷史,希望學生們銘記歷史、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報效祖國。
  “叔叔阿姨,買一朵勝利花吧,五元起價。所有善款我們將捐給抗戰老兵……”在現場的義賣台前,長沙雅禮實驗中學1414班的趙丁同學一邊製作勝利花,一邊對身邊的市民倡議道。“勿忘國恥,69年後的幸福來之不易。勝利花象徵著民族精神與自強意識,我們應該牢牢放在心裡,好好珍惜今天的生活。”經過不懈努力,短短一個小時,同學們共募得捐款3000餘元。第一個將手裡的勝利花賣完的羅京高興地說:“今天我過得太有意義了。”他說:“當有位阿姨知道我們在義賣後,竟花了50塊錢買一朵勝利花。”
  彭煜池同學表示,以前同學們也一直在做愛心活動,不過,這次與之前的任何一次意義都不一樣,這次完全是靠自己的勞動賺到的錢去幫助老兵,特別激動。  (原標題:雅禮實驗中學新生義賣勝利花 幫助老兵鍛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