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樸槿惠23日在政府世宗辦公樓主持召開今年最後一次國務會議。(韓聯社)
  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23日在政府世宗辦公樓主持召開今年最後一次國務會議時,就韓國水電與核電公司內部文件外泄事件表示,核電站與國民安全息息相關,而這次在國家安全上發生了不應該發生的嚴重情況。檢方和有關機關必須徹底調查泄露文件的人和泄露經過,並查明是否有幕後勢力。
  據報道,樸槿惠提及美國索尼影業被黑案並表示,虛擬空間被稱為“第五戰場”,已成為恐怖活動滋生的新的溫床,她說:“我們應以這次事件為契機徹底防範核電站等國家核心設施遭到網絡攻擊”。
  報道稱,關於憲法法院近日裁定解散統合進步黨,樸槿惠指出,憲法法院的裁決是歷史性決斷,反映出決不能容忍通過破壞憲法撼動韓國自由民主主義體制、使社會陷入混亂的行為的堅定意志。
  就勞動市場改革,樸槿惠表示,勞資互相謙讓和協調可促進投資和就業增長,進而拉動內需,推動經濟發展。屆時,勞資能夠共享經濟發展成果。希望勞資雙方和政界共同尋求可增加就業崗位、縮小正式職工和臨時職工之間不同待遇的方案。
  樸槿惠還就提振經濟對策表示,僅靠政府的努力有局限性,社會各界應當竭力做好經濟建設工作。政界要在12月國會臨時會議期間處理有關經濟和民生的法案。
  關於韓朝關係,樸槿惠指出,韓國政府今後將根據原則以真誠而開放的態度繼續為同朝開展對話而努力。明年,政府將為迎來韓朝統一扎扎實實地推進準備工作,併為向民間活動和朝鮮居民提供實質性幫助做準備。
  樸槿惠說,回顧今年一年,令人感到遺憾的是韓國社會在各持己見、利益相衝突的情況下白白浪費了寶貴的時間。為了國家未來的發展,有的工作現在非做不可,尤其是公務員養老金制度等公共領域的改革,有助於夯實韓國經濟實力基礎,提高韓國經濟的可持續性,因此必須加快公共部門改革步伐。  (原標題:樸槿惠召開今年最後一次國務會議 回顧近期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