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薦
  2月8日,《寧夏日報》頭版一則官員掃雪的圖文新竹買房子消息引髮網友圍觀。消息稱,一場大雪導致寧夏境內的道路出現不同程度積雪、結冰,於是在馬年上班的第一天,自治區主要領導和幹部職工、武警戰士、環衛工人一起上街掃雪鏟冰,方便市民出行,配發的照片則是領導與武警戰士合力鏟雪的畫面。
  “五個人幹活,書記不出力,旁邊領導出點力,戰士推著領導走”。消息發佈的當天下午,來自南京的網友@新聞小兵曹文藝在預防癌症飲食微博上對照片提出質疑,稱從照片看,“五個人五個推鏟,兩個戰士的推鏟均在三位領導後面,特別是中間書記的推鏟是被戰士推著走的”,據此認為參加活動的領導有做秀之嫌。
  這個分析得到了不少網友的贊同,但也有網友提出反駁:“如果書記的推鏟在戰士後面,你會不會又說領導在後面不出力?”而據寧夏電視臺報道,@新聞小兵曹文藝的分析確實存在誤解,在電視鏡頭當中,相關領導也有單獨鏟雪的鏡頭,而且在五人一起鏟雪的過程中,推鏟的前後位置曾網站優化不時變換。
  該報道還證實,當時這些自治區黨委領導掃雪的範圍的確是自治區黨委周邊的康平路、賀蘭山路等,而在另一張傳播較廣的照片中,領導則是在政府大院內掃雪。針對照片引發的各種解讀,有網友評論,“當領導做好事已經‘習以為常’,不固態硬碟再作‘重要報道’時,也就不會‘被冤枉’了。”南都記者 張東鋒  (原標題:視頻澄清“官員掃雪不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z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